入乱世 战江湖

走近科学 揭示刀剑斗神传高端动作技术之迷

返回
时间:2017-10-20 08:40:59

《刀剑斗神传》已经于10月17日开启了安卓首测,不少体验到游戏的玩家,纷纷感慨游戏拳拳到肉的打击,以及行云流水般的战斗体验,将其他游戏甩出了几条街,这要归功于动作捕捉技术的功劳。

动作捕捉技术在端游制作上有较多应用,但手游MMO方面鲜有出现。简单来说,动作捕捉是将真人的动作进行录制,再将其应用到游戏里人物模型的一种技术,这样会使游戏角色的动作如同真实一样流畅自然。而传统技术是通过设计师手动来设计人物动作,缺点在于耗时长,无法所见即所得,导致动画返工率高,不会像动作捕捉那样实时反馈一目了然。

动作捕捉技术做出的动作无比流畅

动作捕捉技术做出的动作无比流畅

动作捕捉技术分为机械式,声学式,电磁式,光学式等几种,而《刀剑斗神传》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光学动作捕捉相机,为此畅游耗资数百万,引进了美国“魔神”动作捕捉设备,组建了一套高端的运动捕捉系统,这套设备通过20台红外线摄像机矩阵排列,虚拟出一个三维空间,实时捕捉演员在空间的运动轨迹,在导演和专业武术指导的沟通之后,做出连贯流畅、有打击感的动作,最终反馈到游戏角色模型上,从而带给玩家如同真实一般的体验。

畅游的动作捕捉室

畅游的动作捕捉室

光学动捕的红外线摄像机

光学动捕的红外线摄像机

关于《刀剑斗神传》

硬派动作经典,再次定义武侠!《刀剑斗神传》是畅游继《天龙八部手游》后的又一款自研手游力作,由畅游刀剑工作室打造。《刀剑斗神传》以硬派动作战斗为特色,帮会江湖社交为核心,辅以绚丽的画面,塑造了一个凶险刺激、热血浪漫的开放性武侠世界。

官网

微信:djdsz_cy

贴吧:刀剑斗神传

微博:@刀剑斗神传

关于畅游

畅游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游戏开发和运营商,其旗舰型产品《新天龙八部》端游已经运营10年,拥有近3亿的注册用户,系端游时代中国最经典的游戏之一,至今仍在玩家心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。另外,畅游公司正在运营的《天龙八部3D》、《刀剑英雄》等游戏也都深受玩家喜爱。

领取成功!

恭喜少侠成功领取官方限量礼包!

您已经领取过官网礼包!赶快进入游戏吧

礼包码:

【使用方法】:进入游戏,点击右上方的【活动】按钮,在左侧菜单栏中找到【礼包码兑换】选项,输入礼包码点击【兑换】即可使用。

确 定